竞技风暴

先失三球后防漏洞频出 成耀东和国际队都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成耀东病了,国际队也病了!在对阵升班马武汉队的比赛中居然被对手先进三球,而且又被罚下一人。在多次场面不落下风的“金玉”外表掩盖下,却始终难以取得相匹配的成绩,国际队恐怕同样病得不轻。

  先失三球后防漏洞频出

  国际队先被对手连进三球,这是赛前对手也难以估计到的事实。后防老将黄震华赛前突然受伤,造成国际队防空能力、对武汉高大外援维森特控制力的下降,是本场比赛中国际队后防线混乱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上周德比战中,老将黄震华的大腿有些拉伤,但他在本周的训练中并没有缺席。而在昨天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黄震华大腿再次拉伤,也让他在比赛前只好坐在替补席上。国际队不得不对后防线再次进行了调整。小将万厚良继续出现在右后卫上,而赵作峻则客串到中后卫,但这迫不得已的变阵让对手很快找到了国际队防线上的漏洞。上半场12分钟,张辛昕左路突破万厚良下底传中,身材高大的维森特在中路压住黄勇,左脚凌空射门,先为武汉队攻入一球。下半场开场又是12分钟,武汉队由右路的王文华起球,张辛昕在后点头球攻门得手。下半场第19分钟,维森特接郑斌的任意球,头球为武汉队取得三球领先的优势。

  “黄震华和曲楠男的中后卫组合在防头球上是有优势的,但黄震华突然受伤,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万厚良毕竟只打过一场比赛,现在似乎还有些放不开。对手的进攻就是集中在两个边路,他们的外援在中路抢点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赛后探讨起输球的原因,队员们对于上来就落后三球的局面,都有些懊恼。“由于天气的原因,开场时成为我们最困难的时刻,但是被对手打进了三球,后来我们要想反超,困难实在是太大了。”

  奋起直追无奈为时已晚

  “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还有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是让我很满意的。”赛后助理教练吴兵这样评价比赛,而国际队让人满意的地方也确实只有这一点。

  国际队的任意球是现在唯一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在上半场30分钟,王云主罚的任意球弹地后撞在门柱上被挡出,这也是国际队在上半场获得的最好机会。下半场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国际队在场上的攻势渐渐有些起色,队长李彦在下半场24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为国际队先扳回一分。但随即不久,陆炜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不过人数处于劣势的国际队还是依靠前场的努力由阿尤头球再次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在看到扳平的机会后,国际队的攻势愈加猛烈,而双方在场上的动作也变得粗野。在争夺中,双方队员多次发生推搡,而主裁判周伟新的判罚尺度则有些摇摆不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国际队替补上场的詹可强在禁区前被对手放倒,周伟新并没有任何判罚,这也引起了国际队员的不满,

  李彦、王云等人上前和裁判理论,但比赛随之结束。

  赛后队员们都满腹怨气走下场,不过晚上队员们都渐渐冷静下来。“开始丢球太多了,后来要追的时候时间有些紧,如果时间再长一点,我们很有可能会再进球的。这也说明自身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我们比赛后半段的表现很好,当时场上还少一个人。但比赛开始阶段的状态却相差太远,尽管有天气的原因,但这说明控制节奏有一定的问题。”队长李彦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