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崖说事:不想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你说谁最有希望拿这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马琳还是孔令辉?”或许本人曾连续采访过8届世乒赛,算是中国采访乒乓球这一项目较资深记者的缘故吧,这次上海世乒赛,不少同行和球迷见到我均问这样一个话题。

  本人并非先知,对上海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谁属自然也无从知晓。这问题即使抛给蔡振华、刘国梁,他们也会头疼。不到比赛最后一刻,谁又能说得清冠军是谁呢?

  乒乓球男单冠军历来是最难预测的。且不说当今世界乒坛有实力赢取这一荣誉的选手至少有10位以上,而能够登上男单最高领奖台的选手,往往又与其所遭遇选手的打法类型、临场发挥以及运气等因素有关。

  当年天津世乒赛时,连中国队团体主力阵容都沾不上边的孔令辉,居然在男单比赛中赢得了冠军,从而一举成名;上届巴黎世乒赛,有谁想到奥地利的老将施拉格竟最后夺冠?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不是夺冠大热门的韩国柳承敏居然在决赛中战胜了曾6次打败过自己的王皓。

  因此,这次男单冠军的得主,说不定并非人们看好的名将。一不留神,像中国的郝帅、陈玘这样的年轻小将也能拿到这项分量最重的冠军呢。

  其实,悬念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赛前都知道冠军谁属,这样的比赛还有多大意思呢?所以,我还是不想预测。

  ·吴广崖·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