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广州日之泉泥泞中赢一场漂亮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日之泉外援新秀各进一球令南京有有称臣

  本报南京专电 中甲联赛第二轮角逐昨天展开。广州日之泉队作客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与南京有有在泥泞的场地上进行了一场艰苦的体力消耗战,结果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长春亚泰队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队打成1比1,厦门蓝狮队在主场以3比1赢了青岛海信队,这样,榜首三强的积分形势成胶着状态,长春队仅以一分领先,积
分相同的广州队和厦门分列二、三位。

  有意思的是,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的今年中甲前七轮的比赛中(有有队与舜天队共用一个主场),其中有六场打成了平局———主要原因便是场地的凹凸不平!这种场地,不仅使客队吃尽苦头,即使像舜天队这样的中甲强队也没获得多大好处。尤其是前晚下了一场小雨后,场地状若蜂窝,即使走在上面都得当心别陷进去。下雨似乎更在有有队主教练胡云峰的心里投下了阴影———因为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最怕的就是下雨。

  果然,除了开赛后的五分钟内有点攻势外,有有队可以说是乏善可陈。相反,作客的广州队则打得有板有眼,外援米卡莱,中场冯俊彦、黄志毅和罗勇等人不时打出小范围的配合。雨后湿滑的场地除了极大地消耗体力外,也令技术的发挥受到很大的制约,双方的射门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威胁。第35分钟,广州队主教练麦超用黎志星换下表现一般的外援里斯蒂奇。上半场最后一分钟,黎志星在中路得球后快速分给右路的米卡莱,后者运用个人技术连过对方两员后卫,并赶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打进对方大门远角,广州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仍然延续着上半时的态势。第7分钟,在中甲联赛首次亮相的后卫卢德超接应黄志毅开出的角球,冲顶破门,广州队领先2比0。之后,尽管罗勇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经验丰富的广州队有效地化解了对方多次的中路冲击,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上海九城与湖南湘军的比赛安排在今天下午进行,本轮过后,中甲联赛将迎来两周的休战期。

  (曾格)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