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浙江苦战5局,2:3惜败四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1:46 中国排球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浙江苦战5局,2:3惜败四川(图)
  4月30日,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温岭赛区的比赛继续进行,昨天精彩的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今天到现场的观众比昨天又有所增加。

  第一场比赛由此前都是一胜一负的浙江亿嘉女排对阵四川利君女排。双方首发阵容与前两天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尽遣主力上场。

  首局比赛经过短暂相持之后,四川队很快进入了状态,以8:4进入技术暂停。浙江队防守比较顽强,但在进攻中却没有好的办法,四号位强攻多次被对手拦在界内,5:12时,浙江队主教练徐建德请求暂停。四川队士气依然高昂,12号主攻手赵静的高点进攻屡屡奏效,把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最多的时候浙江队以9:18落后9分。浙江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周润芝和罗瑜,但成功率不高,最终以16: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罗瑜和管菁菁利用近体快球为浙江队拿下第一分。当殷茵和罗瑜轮换到前排的时候,浙江队的网前优势开始发挥,很快将比分拉开,4分的优势一直持续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但随后风向急转,四川队将比分追至17平后士气大振,反而以24:22超出,率先拿到两个局点。关键时刻浙江队稳定心态,顶住压力,将比分追回,双方比分一直战至28平。四川队有些着急,先是发球下网,然后扣球出界,浙江队以30:28险胜。这一局耗时达半小时之久,双方在局分上战成1:1平。

  第三局波澜不惊,浙江队携上局获胜的气势,一直在比分上处于领先,最多的时候以20:13领先7分。浙江队惟一一次暂停是24:20的局点,随着7号周润芝后排进攻得分,浙江队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随后四川队扳回一局,比分为19:25。这一局比赛浙江多次采用三人拦网,以遏止四川队的强攻,但造成后排空当较多。

  随后比赛进入决胜局,这是温岭赛区首次打满五局。浙江女排表现突出,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浙江女排6:2领先。四川队暂停之后效果明显,无论防守还是强攻都很快将比分追至7平。四川队发球下网,双方交换场地。随后双方从8平一直打到10平,浙江队两次接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两分,也将比赛主动权让给了四川队。周润芝扣球出界,12:15,浙江队遗憾地以2:3失利,整场比赛耗时两个小时。

  温岭赛区供稿(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