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博物展与世乒赛同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安颖、吴广崖报道: 由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倡议举办的“世界乒乓球文化博物展”昨天上午在上海体育馆开幕。据悉,在世乒赛历史上,同步举办大型乒乓球文化博物展还是首次。

  “世界乒乓球文化博物展”占地1500平方米,分为三个展区。以实物展览为主的国际乒联展区内,陈列着专门从瑞士洛桑乒乓球博物馆运来的精华展品,其中包括1576年在英格
兰出版的乒乓游戏木刻作品、19世纪的乒乓游戏金银饰品,近百年前的乒乓球、乒乓球拍、球台等。这些早期的球拍,大小如羽毛球拍,木板上覆盖羊皮、生橡胶,甚至砂子。

  中国体育博物馆展区则以图片为主,生动展现了自容国团1959年首夺圣·勃莱德杯至今中国乒乓球健儿共获得136.5个世界冠军的历史。人们还可以观赏到容国团的奖杯、徐寅生的球拍等珍贵实物。中国乒乓文化展区里,有历届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中国队三次包揽世乒赛冠军、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的几大经典战役等的介绍,以及中国举办三届世乒赛的邮品等。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