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评:76人和国王凭什么追成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梁希仪

  连输两场后,76人和国王队29日双双告捷,分别以115:104和116:104击败活塞和超音速队,把各自的季后赛总比分追成1:2。

  比赛都在胜者的主场进行。毫无疑问,球迷支持是获胜的动力之一。同时,也毫无疑
问,连输两场,已快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也是原因之一。正如国王一位球迷中场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所说:“他们今天如此不同,因为他们知道这场必须要赢,否则,他们将被淘汰。”

  季后赛采用7战4胜制,尽管他们还可以再输一场,但是,等连输三场之后再玩命,那就成“垂死挣扎”了。除非你有创造奇迹的超强实力,否则,注定是死路一条。所以,连败两场非但没使他们泄气,而使他们以十二倍疯狂大举反攻倒算。他们像两头饥饿的狮子,心理上,比对手更想赢、更具优势。

  然而,光凭精神不行,唯物主义还教导人们要讲究物质,到球场上,就要讲实力。这也是为什么灰熊与76人和国王的形势一模一样,而且也是在主场迎敌,气势也不错,尤其是前两节,也领先过将近10分,但最后还是输了。首先还是实力悬殊,二才是太阳继续“我行我素”,看比分——110:90,就说明,他们是支更好的队。

  76人和国王就不同了。实力没那么大,尤其是国王和超音速,都处在一条水平线上,谁把对手控制得好,谁自己发挥得好,谁就能赢球。

  如出一辙,76人和国王今天“改头换面”,首先采用了“动员民众”的战略战术,人人参与,靠集体,靠大家赢球。尽管埃弗森又得了37分,但15次之多的助攻说明,他希望大家都能得分,都能抢球,都能防守。国王后卫毕比虽然拿下近三场个人最高的31分,但在回答国王如何才能保住上半时优势时,他不假思索地说:“多传球。”多传球,才能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这是最基本、但又最容易被忽视的赢球常识。

  此外,他们的防守都大大提高,因此抢断比对手多、造成对手失误多,而投篮的命中率和快攻则统统高于对手。尤其是国王,前两场命中率只有39%,这场高达49·4%,对手却刚上42%,快攻竟多对手12次。

  人人参与,使76人和国王都首次5人得分上两位。国王的首发“五虎将”最少也得了12分,76人的“民众”已经动员到替补,他们一共得了21分,比活塞替补多出19分。

  胜利需要球星,甚至超级球星,但更需要这种人人参与、满场奔跑的“民众球”,尤其对那些钱袋不鼓、球星奇缺的穷队来说,意义更大,而且正形成当代NBA的一大趋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