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葡萄牙独闯女单四强 联手孙甜甜与荷兰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4月29日晚,埃斯特里尔公开赛在葡萄牙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命运迥异,4号种子选手李娜以6:3和6:1的比分轻松战胜6号种子、马达加斯加的兰德里安特菲,晋级四强。而9号种子郑洁则以0:2不敌3号种子、阿根廷人杜尔科,遭到淘汰。两盘的比分是2:6和1:6。

  李娜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0位,这让她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4号种子的有利位置。当
天在和兰德里安特菲的较量中,李娜明显处于优势,第一盘双方都打得较为稳健,开盘后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关键时刻李娜还是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并凭借这个优势以6:3拿下首盘比赛。第2盘比赛,李娜打得更加收放自如,以6:1轻松战胜对手。本场比赛,李娜发出了一个ACE球,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为58%%和61%%,这显示了她良好的状态。

  与李娜相比,郑洁当天的状态显得比较低迷。就在人们普遍看好她的时候,郑洁却在和杜尔科的较量中发挥失常。两人曾在年初的霍巴特公开赛决赛中交手,当时郑洁曾以2:0轻松获胜,并借此获得了她自己首个WTA赛事的女单冠军头衔。

  在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经过三盘苦战,以2∶1的总比分击败乌克兰选手阿·邦达连科和卡·邦达连科,打进决赛。三盘的比分为6:0、2:6和6:2。由于对手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仅用时21分钟,就以不失一局的压倒优势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两名乌克兰选手迅速调整了状态,越战越勇;而李婷/孙甜甜则在对手的压力下出现了多次发球和接发球失误,结果以2:6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里两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并抓住对方的急躁情绪,三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赢得了全场比赛,获得决赛权。李婷/孙甜甜将于今天下午对阵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和斯洛伐克选手纳吉约娃的组合,最终决定本届比赛女双冠军的归属。

  当地时间30日将进行女单半决赛,李娜将遭遇本次赛事的女单二号种子选手、俄罗斯著名男子网球选手萨芬的妹妹萨芬娜。(任灏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全部李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