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忽视MM丢掉比赛 200504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08 云南日报

  小牛以哀兵姿态出现在火箭的丰田中心,一度落后主队10分的他们似乎在第四节开局阶段让人们失去了期望,但他们却在最后时刻打出20比0的巨大高潮,将晋级的希望极大地留下。

  不能否认小牛在昨日比赛中的能力,但击败火箭的并不完全是小牛,他们的帮手也不是裁判,而是火箭自己。

  让姚明统治内线,这是一个令NBA众多对手都胆寒的简单事实;再让麦蒂关键时候出手,这也是NBA每一个教练都愿意做的事情。可惜昨日的火箭却束缚住了这两个人的手脚,让他们都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出现在不合时宜的地方,做着不合时宜的事情。

  苏拉应该突破分球,而他却常常自己吃独食,忽视了MM组合的存在。其实,常规赛的许多失利都有他的原因,尽管他在很多比赛中投进了很多关键的球,但那是3分,是MM组合在内线极大地牵制住对手之后将球传出才发生的事情,而不是他吃独食的结果。但范甘迪时常纵容他,放弃了詹姆斯,放弃了姚麦组合更多的拿球进攻机会,当然,这样的结果通常都直接导致了火箭的失利。

  也许范甘迪是在为艰苦的夺冠路做着尝试,试图找出姚麦组合失灵时的关键先生,但他的实验失败了。看来,在离不开MM组合的情况下,老范只能设法将这套组合使得更加得心应手,而不是在球队最需要士气和信心的时候玩火。

  刘自金(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