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开幕球员继续短封闭 蔡振华继续为国乒打保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张寒、朱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29日在此间透露,虽然上海世乒赛30日才宣告开幕,但中国乒乓球队由于在首日全天和次日上午没有比赛,将不安排休息调整,而是前往上海理工大学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

  蔡振华称这一天半的训练时间不便透露,也就是说,已经备战上海世乒赛近5个月之久的国乒队主力10男9女,将不放过大赛前的最后分秒,继续封闭训练。

  已经卸下国乒队总教练一职的蔡振华显然对乒乓球项目仍始终如一地关爱有加,不仅在国乒队管理机制改革后亲自领导队委会,更在党校学习期间时常抽空视察球队训练。

  在29日上海世乒赛组委会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在介绍中国队备战情况时,再次强调国乒将士们在此前的30多天封闭训练中,不仅在技术、战术和训练手段上进行创新,更主攻心理问题,特别是赛练脱节的问题。这已经是蔡振华一个多月以来第三次在公开场合为国乒队的心理调整工作“打保票”。

  蔡振华还说,目前参加世乒赛的国乒队员已经将竞技、心理和精神状态逐步调至最佳,伤病情况也控制得较好。

  奥运冠军张怡宁由于肩伤,一周前曾前往北医三院检查、打封闭治疗,并因此未参加国乒队在无锡的最后一场赛前热身,引起广泛关注。蔡振华称,她的伤势已经基本无碍,状态也在稳步恢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