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末节手冷如冰火箭放牛归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03 新闻晚报
末节手冷如冰火箭放牛归山(图)
  在达拉斯获得两胜之后,姚明曾经说,要在小牛身上再踩上一万脚,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可惜,昨天的火箭却错过给小牛的这致命一脚。他们在第四节的突然崩溃不仅让小牛以106:102从丰田中心偷走一场胜利,也让对手获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

  实际上,火箭那致命的一脚已经抬在半空。凭借麦蒂和姚明在第三节的同时发威,火箭一度建立起11分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还剩下9分钟时,火箭也依然握有8分的领先优势。但在随后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火箭却突然失去了进攻的方向,而小牛则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打出一个20∶0的高潮,胜负的天平瞬间倒向了小牛一方。

  姚明不满裁判

  也许火箭已经在小牛身上踩上那致命的一脚。就在火箭出现崩溃前的那次进攻,巴里妙传篮下的姚明,姚明接球后被诺维茨基放倒,但在倒地前他出手命中。不过,裁判却示意进球无效,甚至并没有给姚明站上罚球线的机会,而只是判给了火箭一个界外球。

  赛后,姚明也冒着被罚款的危险对裁判的这个判罚提出了质疑,“那明显是一个好球,应该判他犯规让我‘打三分’的,裁判们却没有这么吹!当时我们还领先着,比赛也在我们掌握之中,但后来我们放松了。”

  其余火箭队球员也对这个吹罚非常不满,当时麦蒂和巴里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打三分”的机会,麦蒂甚至握紧了拳头准备冲上去和姚明庆祝,但裁判破坏了他们的情绪,也就是从这个球开始,火箭连续7次投篮不中,眼睁睁看着小牛完成翻盘好戏。

  败在进攻乏力

  不过,即便是裁判的判罚真的存在问题,这个球也不应该成为火箭的借口。毕竟他们当时还领先8分,而一再错失进攻机会才是他们真正输球的原因。就在这段赛后被认为是不可思议的崩溃时间里,麦蒂被对手死死缠住,姚明根本抢不到篮下的位置,两人之间一度珠联璧合的挡拆配合也失去了威力,而苏拉则在胡乱地突破,然后把球投向空中。

  赛后就连麦蒂也对这段时间百思不得其解:“某种神秘力量导致我们进攻突然停滞,而且防守也很糟糕,我们在即将胜利的时候没有控制住比赛,这真的很糟糕。”

  “我们还在黑洞。”面对这场救命的胜利,小将军约翰逊赛后仍然出言谨慎。但原本已经是一片黑暗的小牛无疑已经看到了光明,这让下一场比赛成为真正的“天王山”之战。如果火箭胜利,3∶1就基本意味着晋级;如果小牛赢球,2∶2则是生死未卜。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