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字背后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03 新闻晚报

  姚明15分10个篮板———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两双,可惜它的含金量太低。人们总是在埋怨姚明命中率很高,但队友传球不够,出手机会太少。但实际上,昨天的姚明却输在了出手之前的较量上,由于丹皮尔的出色缠斗,姚明很难抢到合适的进攻位置。

  火箭三分球25投13中———这样优秀的数据看上只是一个美丽的假相,实际上正是由于在上半场尝到了三分的甜头,火箭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错误地选择了进攻的主方向,尤其是
苏拉,两个三分球让他有些冲昏了头,把自己当成了麦蒂。

  麦蒂28分———在麦蒂得分超过30分的比赛中,火箭本赛季是23胜3负。难道这真的是火箭胜利的晴雨表?

  0∶2和7∶0———0∶2是指在NBA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而7∶0则是说在火箭的季后赛历史中,在2∶0的情况下7次获胜无一败绩。小牛会是那第三支球队吗?

  诺维茨基28分,芬利20分———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只要诺维茨基和芬利的得分都超过20,小牛的战绩是17战全胜,现在应该是18了。

  20∶0———这是小牛昨天在第四节打出一个进攻高潮,NBA季后赛中上一次出现的20∶0的高潮还是在2003年西部决赛中,当时马刺在对小牛时打出了一个23∶0的进攻高潮。

  29胜12负———也许火箭在达拉斯连下两城和小牛在休斯顿反客为主都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要知道火箭本赛季的客场战绩是25胜16负,而小牛则是更为惊人的29胜12负,高居全联盟第一位。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