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从细节训练女篮 隋菲菲苗立杰“倒戈反击”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刚刚在“2005中国———澳大利亚国际女子篮球对抗赛”中取得三连胜的中国女篮,4月29日在澳籍主教练马赫的带领下,在京进行4月30日赴美国热身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

  训练课上,女篮着重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主教练马赫多数时间只是坐在场下静静观看,并与坐在他身旁的夫人———前澳大利亚女篮著名球星罗宾进行交流。马赫拟将更多的权力下放给了助理教练范斌和王芳,而两位中方教练在训练中也很重视抓基本功和细节,
不断提醒队员“注意防守距离,罚球不要踩线”等细微环节。队员们在训练课中,注意力集中,精神状态良好。

  处于伤病恢复期的叶莉,目前只能在场边做些简单练习。此外,主力中锋陈楠因踝关节扭伤,将缺席赴美的前两站比赛,而小将魏巍现已回到国青女篮。前段时间入选国家队的任磊和张琳,因签证问题不能随队赴美。马赫解释说,任蕾的伤病康复情况较为理想,她和张琳的训练热情和质量都不错,“不能赴美很遗憾,不是她们个人问题,而是美国大使馆的签证没有到位。”

  “我们这支球队还没有达到理想水平,阵容还在进一步演练当中,现在主要还是抓最基本的东西,”马赫总结了近期女篮的训练情况,“我们要着眼于2008奥运会,现在全队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我们将来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4月30日,中国女篮将开始“2005中国女篮巡回赛———WNBA热身赛”之行。五站先后是:西雅图、萨克拉门托、旧金山、波特兰和圣安东尼奥,将与当地的WNBA球队进行6至8场热身赛。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第二站萨克拉门托,届时身披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战袍的隋菲菲与苗立杰,将“倒戈”迎战中国女篮。

  作者:王春秋 秦 维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