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用药画面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48 东方早报

  新华社罗马电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28日播放了一部纪实片,展示了意大利国家足球队队长卡纳瓦罗在1999年联盟杯决赛前使用增强心脏功能的药物的画面。

  这段录像是于1999年5月11日在莫斯科拍摄的,第二天卡纳瓦罗当时效力的帕尔马队将
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对阵法国的马赛队。当时,卡纳瓦罗正在自己的房间里与队医开玩笑,还谈到了即将到来的比赛,随后他躺到床上,由队医往他的手臂中注射了一种液体。

  这是一种在心脏手术中使用的磷酸肌酸,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尽管这种药物不在违禁药物之列,但是被公认为持续使用是危险的。

  在之后的比赛中,帕尔马队以3比0大胜马赛队,第二次捧起了联盟杯。

  卡纳瓦罗目前效力于尤文图斯队,而该队长达6年的有关使用违禁药物的官司于2004年11月才结束。俱乐部队医阿格里科拉被认定在1994年到1998年期间给球员使用包括录像中的那种物质在内的药物,以提升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1994年-1998年间,尤文图斯队夺得3次意大利联赛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