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欣颖视点:严格管理等待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5 今晚报

  严格管理 本报记者 迟昕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举世瞩目的上海世乒赛创下历史最大规模,但要统领好千军万马,运作好比赛,必须依靠严格的管理制度。

  进出比赛场馆认证不认人,这就是严格管理制度中的一项。进出训练馆、赛场,新
闻中心的人员都要经过查证和安检关,任何人都不能幸免。央视《新闻会客厅》的某著名主持人从北京专程赶来做节目,因来不及办理证件,便想通过讲述自己的来历、与中国乒乓球队的关系、时间紧迫等客观原因来打动保安,然而他磨破了嘴皮得到的结果还是一样——没有证件不能入场。该主持人最终在场外苦等了两个多小时。

  无证人员凭借关系进入比赛场馆,这在国内某些比赛中屡见不鲜,殊不知这小事可破坏整个比赛的秩序。保安明明可以做个顺水人情让他进去,可他没有。上海组委会在承办之初就准备将本次比赛打造成又一张上海的城市名片,借此提高上海的国际地位。相信这严格管理,已经为这张名片添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等待圆梦 本报记者 何 颖

  即将步入五月的申城,正是暖风熏得游人醉,与天气一起升温的是迎接世乒赛的浓郁气氛。世乒赛宣传招贴画和团结、友谊、融合、发展的大赛口号布满大街小巷。尤其是上海体育馆所在的徐汇区最繁华地段,连商场门口都满是巨型充气的世乒赛吉祥物——迎迎。

  五一黄金周,不少人选择来沪旅游,不知有没有旅行社组织个世乒赛观摩团,旅游、看球一举两得,一定大受欢迎。前天,与记者同机飞抵上海的就有咱天津的超级球迷“小邦子”,他是来与上海的球迷会合一起为世乒赛加油的,“到时候,不论是哪的啦啦队,都由我来指挥,保管现场气氛火爆”,“小邦子”胸有成竹地说。

  其实,就算不来上海,心烦五一到处人满为患的您呆在家里也不会无聊,在电视机前看世乒赛一样过瘾,就像中国乒乓球队队员们前不久录制的一首MTV里唱到的那样:到哪旅游不如扎堆儿看球,为我加油!

  五一黄金周,阳光灿烂的金色上海滩,等待着国球圆一个个金色的梦。(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