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单磨砺利矛打造坚盾 众老记惊叹张怡宁“手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5 今晚报

  昨天是本届世乒赛开赛前最后一天,上海体育馆无论主馆副馆一整天都挤满了各国训练的选手,数十张球台几乎无一空闲,选手们轮番上阵,做着最后的冲刺。中国女队上午的训练从10点多开始,直至11点半结束。下午从3点开始直至4点40分。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世乒赛比奥运会轮次还多,一开赛每个选手要想走得更远就得一场场打下来,现在已经必须要进入状态了。

  上午,占据5、6、7号三个球台的中国女队中,牛剑锋与范瑛捉对厮杀,教练乔红给她们充当裁判,不过这个“裁判”可不闲着,不停地给双方支招。小将郭焱和模拟日本选手福原爱打法的王璇你来我往,打得煞是好看,陆元盛指导还亲自上阵,为郭焱作起示范,讲解着如何破解对方的杀招。身着浅蓝色运动衫,看上去非常清爽的王楠训练得非常卖力,馆里开着空调,她额头上还是不一会儿便渗出涔涔的汗珠。训练完毕,王楠习惯性地将一条大毛巾围在脖子上,抓起一个角擦拭着已经淋漓的汗水。而这时,乔红“抓住”刚刚到达的刘国正展开了一场性别大战。

  与上午相比,女队队员下午的训练更加投入,而且着重演练了双打的技战术。主教练陆元盛要求训练的双方自己计分,三局两胜。王楠这个身经百战的大姐姐看来心情最为放松,一边打球一边还不忘打趣球台对面的王璇:“你这个小‘拖拉机’,打起球来叽里咕噜的。”接着是一串银铃似的笑声。针对对手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练习后,助理教练拉来了一个装满乒乓球的大箱子,几个队员人手一个塑料盆,盛满几百只乒乓球后各自一个人到球台前开始了发球练习。一个、两个……张怡宁一口气用光了所有的球,几百只球散落在地上,每个落点的发球她都练了几十次,有左有右,有长有短,银球弹至地面还在飞速地旋转,引得老记们啧啧惊叹:“张怡宁的发球真是‘黑’到家了。”

  做好了御敌制敌的准备,人们只需拭目以待,中国女乒这支王者之师如何再次称霸世界乒坛。(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