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政府抑制房价广州楼市“平稳”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4 南方日报

  今年3月以来,政府一系列抑制房价的宏观调控政策,引发了广东房地产市场诸多波澜:近日来,有人欢喜、有人忧虑,而更多的消费者则充满期待。

  多管齐下显成效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抑制房价,而且出台的措施
一次比一次更为严厉、更为具体。”广州房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如果说《国八条》还只是表明了中央政府严控房价的决心的话,那么4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说明中央政府已开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具体的措施了。

  韩世同认为,中央政府抑制房价、打击投机的决心与能力已不容置疑,相信国内房价很快便会回复“平稳”,近年来一直疯狂飙升的上海房价日前从每平方米1万多元跌到了7千多元就是实证。

  广州楼市“平稳”应对

  虽然政策更趋严厉,但从近期广州楼市总体上看,房价并不像上海等地市场那样大起大落。华港花园董事总经理马豪表示,这是因为广州楼市相对较为理性而成熟。方圆地产代理公司市场总监邓小华也表示,相信广州相当一段时间内尤其是五一期间房价还会继续走稳甚至有所上升,“因为目前广州楼房品质提升很快,楼房附加值更高了。”

  马豪认为,要想稳定房价,政府需要在如下三方面加大力度,首先是要严控土地投机与房屋投机,保障真正需要居住者买房。其次是将商品房与廉价房并轨,保证市场既有面向高收入者的商品房,也有面向低收入家庭的廉价房供应。此外还需要从根本上真正解决供求关系。广东省政府提出大力发展二手住房交易市场,这是极其正确的,而广州放手让60多万套房改房上市,更有助于抑制房价,满足市场需要。

  消费者希望房价早点降下来

  虽然广州也有消费者担心政府抑制房价的调控政策有可能会令其变成“负翁”一族,也有消费者无法把握未来广州房价会否大涨或大跌,但更多的广州消费者则是衷心地表示欢迎政府推出有关抑制房价的政策措施。王云小姐便表示,房价狂涨脱离市民消费实际,商品房越来越成为极少数“富人”享受的物业,这不仅会加大降低市民的生活质量,更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她希望政策早日出成效,房价能很快降下来。

  广州房协秘书长许国碧表示,房地产泡沫令日本陷入了长达15年的经济衰退,至今仍没有“复苏”的迹象。许国碧还呼吁:广大消费者、房地产业界甚至开发商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长远发展。

  黄博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