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工行基金公司正式获准设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4 南方日报

  工行基金公司正式获准设立

  最快5月底可发售首只基金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其网站上正式公布,该行已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正式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因此成为3家试点银行中首家获准设立投资基金管
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向工行总行有关人士了解情况,该人士称,目前工商银行抓紧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由基金公司筹备组立即向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材料。

  据消息人士称,获准设立的工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将由工行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3家作为共同发起单位。昨日,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记时也没有否认这一点。据其透露,该行基金管理公司一系列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新公司的注册地初步定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远高于国内一般基金管理公司1亿到1.5亿元的资本金水平。

  该人士还进一步透露,目前工行已牵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兵买马。在拟招募的人员中,中高级管理人员共需20多名,涵盖了综合部、投资研究部、市场部、信息技术部、运作部、监督稽核部等多个部门。但对于各分行来说,目前仍按兵不动。工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称,筹备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事目前仍由总行有关部门在做,分行未接到任何消息。不过,据称,工行广东省分行是工行系统率先试点代销基金而代销额最大的分行。如果基金公司的筹备设立需要相关分行配合,那么广东分行或会是最先考虑的对象。

  据了解,根据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试点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各项审批工作将在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但据记者昨天了解的情况,工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最快于5月底可正式发售基金。至于托管行和代销任务落在哪家商业银行,目前尚未可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