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格林卡:为世乒赛酝酿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8 新华网
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格林卡:为世乒赛酝酿激情
(点击看图集)

  <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刘丹)看希腊名将格林卡打球能够享受到酣畅淋漓的感觉,如同欣赏情节跌宕起伏的电视剧:他的个子不高,但表情和动作总是随着每一球的变化而充满戏剧性,忽而仰天长叹、忽而双拳紧握、忽而大声吼叫……一旦离开了场地,格林卡又变得内向、低调。

  格林卡说:“我并不是要刻意展示什么激情,而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自然流露出了自己的情绪。这不是坏事,也不是故意要分散对手的注意力。这只是我的方式而已。”

  3周前,33岁的格林卡刚刚获得欧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铜牌以及男双亚军,状态不错。格林卡承认:“我的状态确实很好,尤其是欧锦赛的时候。不过,那已经是3个星期前的事情了,我希望能够在上海延续好势头!”

  “世乒赛可是非同一般的大赛,谁都有可能获胜。有实力赢得男单冠军的选手太多了,不下10个人。不过,我可不敢说我能够坚持到最后(决赛),我只能尽力发挥,但愿我的体力和状态都恢复到了最佳,”格林卡谦虚地说。

  “此外,我的左脚踝在欧锦赛时受了点小伤,跑动有点费劲,不过这不会影响我在上海的表现。在比赛中我可不会惜力的。虽然我不是中国选手,我还是希望中国观众能为我加油,”格林卡幽默地说。

  在众多高手中,格林卡的反手中远台都能够爆冲、反拉,角度之大、落点之刁常常出人意料。再去年10月杭州萧山世界杯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直到决赛中才输给马琳,获得男单亚军。

  对于自己技术上的“亮点”,格林卡毫不谦虚:“我的反手确实不错!我每天的训练就是为了强化这一点。对于反手技术,我确实练习得比较多,因为这一手很灵,经常能够轻松拿下一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林卡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