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萨姆索诺夫:问一头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4 新华网
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萨姆索诺夫:问一头雾水
(点击看图集)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肖春飞)前不久有消息说,欧洲男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即将加入比利时国籍,并有望代表比利时出征国际比赛。可是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萨姆一头雾水,脸上流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

  在一旁的白俄罗斯教练解释说,萨姆一直效力于比利时的沙勒罗瓦俱乐部,也确实在那里生活、训练。但是,这位教练强调:“谁说他要改变国籍了?!那绝对不是事实!他不会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永远都不会!”

  这边白俄罗斯教练在“辟谣”,执教比利时队的王大勇教练也坦言:不“欢迎”萨姆索诺夫。

  “我们都不知道萨姆索诺夫要入比利时国籍的事情。即使是事实,我们也不会主动邀请他加盟国家队,除非他主动请缨,”王大勇说。

  “我不否认,如果他加盟的话,比利时男乒会如虎添翼,因为他的实力相当强,能击败任何人。但是我心底里是不欢迎他,因为届时比利时队有可能对中国男队造成威胁。那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王大勇解释说。

  三周前,萨姆索诺夫刚刚击败比利时老将大塞弗,摘得欧洲锦标赛的男单冠军。可是风头正劲的萨姆索诺夫对即将开赛的上海世乒赛显得很低调。

  他慢条斯理地说:“欧锦赛时我的状态是不错,可是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总是有高潮、有低谷。谁知道世乒赛开赛后,我是不是会在低谷呢?!”

  “上海世乒赛我没有目标,也想不了那么远。我昨天刚到,飞了11个多小时,还没倒时差,现在累着呢。”

  同其他人一样,萨姆索诺夫也对中国选手极力“吹捧”:“中国选手的实力当然是最强的,最有可能获胜。”

  但在众多欧洲同伴中,萨姆索诺夫唯独看好卫冕冠军施拉格。他说:“施拉格是个善于制造奇迹的人,即使在状态的低潮期也能发挥出超人的水平,好像病猫变猛虎。他也许会再现巴黎世乒赛夺冠的奇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姆索诺夫新闻 全部施拉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