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盟体育部长对欧足联决议提出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9日电(记者潘革平)在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参加非正式会议的欧盟25国体育部长29日对欧足联一周前做出的“在参加欧洲俱乐部比赛时,必须增加本土球员”的决议提出异议,认为它迟早会吃上官司。

  欧洲足联在21日举行的全会上通过了一个被称为“里程碑式的”决议,要求下属协会的俱乐部从2006年-2007年赛季开始,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盟杯赛的俱乐部队25人球
员名单中,必须有4名本土球员,其中2名由本俱乐部培养,2名由该俱乐部所在的国家培养。而在2008年-2009年赛季中,由本俱乐部培养的球员和由所在国培养的球员最低数分别要达到4名。

  经过两天的磋商,与会25国体育部长决定就这一问题向各自国家的足球协会提出质询,以便获得更详细的信息。但他们强调,欧足联的新规定必须符合欧盟及相关国家的法律,而且必须遵循欧盟的非歧视条例。部长们认为,欧足联的这一决议是一种新的“间接歧视行为”。

  多年来,欧洲职业球队一直被外籍球员之事所困扰。欧足联1995年之前曾立法限制欧洲俱乐部的外援数量,但“博斯曼法案”改变了一切。马克·博斯曼原本只是比利时列日队的一名普通球员,合同到期后,俱乐部不允许其自由转会,他于是将俱乐部、比利时足协和欧足联告上欧洲法院。1995年12月15日,欧洲法庭宣判,有欧洲联盟公民资格的足球运动员在与俱乐部合同期满之后有权在不支付任何转会费的情况下到欧盟的任何国家踢球。

  “博斯曼法案”虽然增进了球员的跨国交流,但一些急功近利的俱乐部也借此大肆引进外援,忽略本国人才的培养。欧足联出台新规定的目的,正是为了预防欧洲足坛格局的严重失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