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乒对手五虎将之施拉格:祈祷再现巴黎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1 新华网
世乒赛男乒对手五虎将之施拉格:祈祷再现巴黎奇迹
(点击看图集)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朱峰)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诞生了一个“奇迹”:赛前没人看好的奥地利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

  两年后的上海世乒赛,作为卫冕冠军的施拉格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我天天都在祈祷,我能够在上海再现巴黎奇迹!”

  施拉格承认,作为上届冠军、夺标热门,他确实有压力,而且对手又很多。

  “我当然有压力了,那么多人都拿我当靶子,”施拉格边说边调皮地眨眨眼睛,然后又表情严肃起来:“不过,我首先要考虑的是战胜‘头衔’,忘记过去的荣誉,然后才是认真对待比赛和对手。”

  “说到对手,我有十来个强劲对手呢,不用我说名字,你们也都知道。而且中国选手的实力最强,”施拉格又卖起了关子,“这些人都有机会赢得男单金牌。”

  至于自己对世乒赛的期望,33岁的施拉格开始“耍宝”:“我的最低要求是不上场打球,当然这是玩笑,不可能的--我要参加所有男子的比赛,单打、双打还有混双;最好的愿望是赢得冠军。这中间的一切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要看临场发挥。”

  “说实话,我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还凑合。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不好,不代表比赛时不好,”看来施拉格深谙辩证思维,也许这是他赛前“雪藏”实力的表现。

  不过,施拉格最盼望的还是能够再现巴黎的辉煌,“那真的是奇迹,要知道那不完全是靠我个人的实力和水平,还要靠运气,从抽签到对手表现等等。要说实力,大家都有夺冠的实力。”

  “所以,我告诉你,我天天都在祈祷,希望能够把巴黎奇迹带到上海,”施拉格笑着说。


相关报道: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格林卡:为世乒赛酝酿激情 2005-04-30 08:58:04
          世乒赛男单对手五虎将之萨姆索诺夫:问一头雾水 2005-04-30 08:54:22
          世乒赛男乒对手五虎将之柳承敏:不提夺冠只称尽力 2005-04-30 08:49:1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拉格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