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蔡谈指标:定下男单金牌 继续为国争光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9 城市快报

  昨晚,世乒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无疑是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蔡振华告诉记者:“中国队在第48届世乒赛上继续为国争光、再创辉煌的目标不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队伍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男女队在之前的厦门、正定两地分别进行的38天和36天封闭训练中,针对雅典奥运会上出现的问题以及总结的经验、教训进行了细致
的训练。除了技战术、训练手段创新外,主要是心理关的攻克。比赛中无法发挥出训练水平的问题,这主要是比赛中心理变化导致的,针对队员中存在的这种赛练脱节进行了强化训练。应该说,目前参赛的10男9女,从竞技状态、心理素质以及精神面貌都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10年前,处于爬坡阶段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天津世乒赛上囊括了全部7枚金牌,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10年后,占据国际乒坛霸主地位的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在家门口出战世乒赛,他们能否再次上演一统江山的好戏呢?蔡振华表示:“虽然时间在变,但是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没有变。10年之前,我们是去拼对手的,压力在对手那边。而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延续我们的辉煌,应该说压力更大一些吧。但是,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虽然刘国梁以及很多球员都明确表示要夺回分量最重也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男单金牌,但都没有明确表示这是队内指标。蔡振华则直接指出,男队目标就是男单金牌,“关于指标,队里早就提出来了,大家也都知道,就是要拿男单冠军。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讲,我认为把男单作为主攻对象也是非常合适的,我希望中国队的7名男选手都会在这次世乒赛上有所收获。”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