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后乒坛可能属于欧洲 沙拉拉这次看好中国拿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9 每日新报

  赵勇李锦河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世乒赛中国极有可能包揽5枚金牌。而对当今的乒乓格局,他说:“所有的欧洲选手齐心合力,10年后他们有可能赶超中国。”

  中国有希望包揽金牌

  沙拉拉说:“我认为在所有的参赛队中,中国队是最有可能拿到5个冠军的,毕竟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是最强的。但站在我的立场,我还是希望日本、德国、韩国的选手能够站出来挑战中国选手。这样比赛才会更精彩、紧张,如果都是中国选手,中国人就会很放松,这样比赛就失去意义了。”在说到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时,沙拉拉说:“从近期来看应该是德国队,他们几个选手的实力都很强。而他们目前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一旦他们成长起来将很难战胜。但从长远角度讲还很难说到底哪个队会异军突起,这还要看他们的情况。”

  欧洲联合 10年有望超中国

  中国乒乓过于强大一直是困扰国际乒联的问题,沙拉拉认为如果欧洲联合起来, 10年后还是有希望超越中国的。

  “中国的乒乓球运动确实很强大,这是因为中国运动员一直很努力地训练,中国还有好的教练,他们有很好的组织,优秀选手的数量也比外国要多。我有个建议,欧洲的选手应该联合起来,10年后他们应该有机会超过中国选手。”沙拉拉对将来充满了信心,“我们已经组织了挑战赛,给外国选手更多的跟高水平选手较量的机会,去年12月中国也举办了这样的赛事。2006年北京将成立一个乒乓球学院,外国的选手可以来这里学习乒乓球的先进技术,并促进这个项目的推广。”

  国际乒联不会针对中国改革

  蔡振华多次表示不希望中国队这次包揽金牌,因为这样国际乒联又会出台新政策,对中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不利,对此沙拉拉认为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沙拉拉说:“我们更改规则只是为了让这项运动更好看,绝对不是针对中国队。比如说,11分制是为了让比赛的时间缩短并紧凑起来,而改成大球也是为了让球速慢下来更有利于电视转播。实际上,尽管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变化,中国队仍旧很强。举个例子说,篮球运动的规则已经进行了改革,很多人马上就会想到这是针对美国的,但现在大家已经适应了这个新的规则,篮球运动开展得也很好。乒乓球也是一样,我们并不是针对中国,只是希望这样能让运动更具有观赏性,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赵勇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上海数码传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