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回家反而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小牛队28日以106:102在火箭队主场袭击成功,但赢得跌跌撞撞,颇为勉强,要不是火箭第四节进攻太糟,小牛十有八九又是输。现在,小牛把双方季后赛总比分追成了1:2。

  火箭队曾在第三节以70:60领先10分。从当时场上情形看,小牛队似乎又要完蛋。但火箭队第四节判若两队,表现让人做梦都想不到。他们在以90:82领先后,居然在5分多钟内
拥抱“鸭蛋”。而小牛队像发疯一样连灌18分,以100:90反超10分。当时距离终场仅剩2分58秒,火箭队紧追慢赶,时间已到。

  小牛队不愧善打客场,今天开局就不错,继首节以32:27领先后,第二节曾以44:33领先了11分。但之后命中率严重下降,防守也顾此失彼,上半时虽勉强领先5分(54:49),第三节很快就把优势转让。幸亏第四节防守不错,进攻也有了起色,最后才大功告成。

  麦蒂在前三节仍然神勇,只是第四节不灵了,最后交出28分、9个篮板球、6次助攻。姚明遇到点犯规麻烦,打了34分钟,得到15分、10个篮板球,犯规5次。

  这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在三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尽管28分、6个篮板球、3次助攻并不比麦蒂优秀,但16投9中、罚球10次全中,加之近乎“超负荷”的防守和进攻,小牛获胜还真是难为他了。防守时,诺维茨基曾长时间负责“主管”姚明;进攻时,则常常被麦蒂缠绕,还不时遇到两人夹击。

  小牛队获胜,除感谢火箭队第四节最多刚上30%的命中率外,还应感谢自己的命中率终于超过了火箭队,“板凳”们的得分也多于火箭队的15分,此外是让火箭队的失误多出4次来。

  其他场次比分为:网队105:108热火;步行者99:76凯尔特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