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饼哥定位球球迷一个不能少 图巴擒实德祭出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于大连实德,鲁能上下表现出了足够的敬意,从老总董罡到主教练图巴,都认为“实德比我们强”。不过,“每一场比赛都要追求最佳结果”的图巴,并不想将3分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老乡福拉多。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准备,图巴已经想出了三个招数,用来对付远方的客人。

  寄望“饼哥”

  “饼子”是宋黎辉的绰号。在周海滨和崔鹏等大连老乡成长起来后,“饼子”也荣升为“饼哥”。“饼哥”是大连队不折不扣的克星。

  身为大连人,宋黎辉一打大连队就来劲。在近四年联赛及杯赛的交锋中,“饼哥”一个人就已经打进大连队7个球。要知道,泰山队一共才打进对手15个球。鲁连之战前,大连方面竟然传言“宋黎辉出车祸了”。可见“饼哥”给对手造成的心理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尽管周海滨日渐成熟,而且出任主力的场次较多,但论打大连,当然还是宋黎辉最有体会。所以,图巴还是寄望“饼哥”在今晚的鲁连之战中再次出手,不仅打开对手左路通道,更要击穿对手的大门。令图巴欣慰的是,宋黎辉近来状态上佳,经常在对抗中有精彩突破和进球。

  定位球战术

  看过大连队的比赛录像后,图巴对攻防兼备的实德赞叹不已,认为他们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而在这样的比赛中,定位球战术自然是攻城拔寨的最好方式。

  图家军不乏定位球高手,李小鹏、郑智、舒畅各有一脚绝活。在上轮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泰山队就使出了一个非常有创意的任意球战术,虽然没能最终破门,却让人眼前一亮。此外,抢点意识不错的巴辛也是图家军定位球战术的一枚重要棋子,有他埋伏在对方禁区,泰山队破门的机会无疑又多了几分。

  仰仗球迷

  济南是中超的金牌球市。而鲁连之战早就是一票难求了。“我已经自己花钱买票了,要票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苦中带甜”地说道。

  球迷的热情给了鲁能泰山莫大的勇气。图巴表示,“球迷是我们队的第12人,每当在球场内看到他们,我们的士气就会非常高涨。”队长李小鹏也认为,“球迷的支持使我们有无限的信心去踢好每一场比赛,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本报记者王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