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列强谈兵 施拉格祈祷奇迹再现承敏低调不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萨姆索诺夫力挺老施

  晨报讯三周前,萨姆索诺夫刚刚击败比利时老将大塞弗,摘得欧洲锦标赛的男单冠军。可是风头正盛的萨姆索诺夫对即将开赛的上海世乒赛显得很低调。

  他慢条斯理地说:“欧锦赛时我的状态是不错,可是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总是有高潮
、有低谷。谁知道世乒赛开赛后,我是不是会在低谷呢?!”

  “上海世乒赛我没有目标,也想不了那么远。我昨天刚到,飞了11个多小时,还没倒时差,现在累着呢。”

  在众多欧洲同伴中,萨姆索诺夫惟独看好卫冕冠军施拉格。他说:“施拉格是个善于制造奇迹的人,即使在状态的低潮期也能发挥出超人的水平,好像病猫变猛虎。他也许会再现巴黎世乒赛夺冠的奇迹。”

  施拉格祈祷奇迹再现

  晨报讯 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说:“我天天都在祈祷,我能够在上海再现巴黎奇迹!”

  施拉格承认,作为上届冠军、夺标热门,他确实有压力。“我当然有压力了,那么多人都拿我当靶子,”施拉格边说边调皮地眨眨眼睛,“说到对手,我有十来个强劲对手呢,不用我说名字,你们也都知道。而且中国选手的实力最强,这些人都有机会赢得男单金牌。”

  33岁的施拉格要参加所有男子的比赛,单打、双打还有混双。“说实话,我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还凑合。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不好,不代表比赛时不好,”施拉格说。

  格林卡正在酝酿激情

  晨报讯看希腊名将格林卡打球能够享受到酣畅淋漓的感觉,如同欣赏情节跌宕起伏的电视剧:他的个子不高,但表情和动作总是随着每一球的变化而充满戏剧性,忽而仰天长叹、忽而双拳紧握、忽而大声吼叫……一旦离开了场地,格林卡又变得内向、低调。

  格林卡说:“我并不是要刻意展示什么激情,而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自然流露出了自己的情绪。这不是坏事,也不是故意要分散对手的注意力。这只是我的方式而已。”

  格林卡承认:“我的状态确实很好,尤其是欧锦赛的时候。不过,那已经是3个星期前的事情了,我希望能够在上海延续好势头!”

  大塞弗预言马琳登顶

  晨报讯 欧洲男子单打亚军米歇尔·塞弗认为,本届上海世乒赛上最有希望问鼎圣·勃莱德杯的是中国“虎将”马琳。

  刚刚抵达上海的这位35岁比利时老将,29日上午11点开始了他在上海体育馆的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大塞弗说,中国运动员都非常有实力,而且他们在世乒赛前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他来说,中国球手永远是最难应付的对手。而他自己对这届世乒赛并没有特别制定夺标计划,准备逐场比赛去拼,“力争打出我自己最好的状态,在中国运动员中间挤出一条缝来。”

  在大塞弗看来,上海本地选手王励勤也是男单夺冠的一大热门人选。

  柳承敏低调不提夺冠

  晨报讯 顶着奥运会男单桂冠光环的韩国选手柳承敏姗姗来迟,29日上午11点左右才亮相上海世乒赛的训练场地。

  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在男单决赛中击败了夺标热门中国选手王皓,登上男单冠军的领奖台,并成为韩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本次世乒赛,柳承敏是否还想赢得冠军?“中国选手都非常厉害,不好对付。我只能说,我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柳承敏非常低调,根本不提自己想要夺冠,“我还是觉得中国队的胜算最大!”据新华社体育专电(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施拉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