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警方信心十足默默奉献 世乒赛安保措施细致周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开幕,承办比赛的上海一片祥和喜气。不过,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迎接这次乒乓盛会,人民警察正在幕后默默地奉献着。

      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向记者表示,上海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世乒赛的安保工作是建立在整个城市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基础上的。目前,世乒赛的安保工作正在按照预定计划有序开展,警方有信心、有能力全力做好世乒赛的安保工作,确保参加世乒赛的各协会代表的人身安全,确保比赛
场馆和住地的安全,确保观众安全,确保比赛场馆和住地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为世乒赛精彩、圆满、成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这次世乒赛的开幕式和日常比赛场馆将实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比赛场馆的各通道口都安装了安检门和X光检查仪,配备了专业安检人员,通过严格、细致、规范的安检工作,严密防范可能危及现场人员安全的危险物品带入场馆。

      在证件管理方面,上海警方设计制作了工作证件,采取分区管理、分道出入的办法,严格控制场内人员数量,通过严格的证件管理,保障场馆内的工作秩序。

      警方对住地的管理也毫不含糊。他们除了加强宾馆内部保安力量外,重点加强了宾馆大堂、运动员入住楼层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访客登记制度,并由警方负责住地外围巡逻,增加巡逻密度,并安排应急处置力量,保证住地安全。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在本届世乒赛上,各协会代表团都配备了较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除负责日常接待工作外,还是安全事务的应急联络员。代表团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志愿者将在第一时间向110报警,而警察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近年来,上海已经承办了“财富”论坛、APEC会议、F1上海站比赛等大型国际活动。上海警方出色地完成了这些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确保本届世乒赛的安全,他们信心十足。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