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以弱胜强克申花 范志毅:我不上场照样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范志毅:我不上场照样拿下

      文/本报记者王胜

      胜利往往眷顾有准备的人。上海中邦昨晚演出了以弱胜强的精彩一幕,坐镇源深主场1比0击败“老大哥”上海申花,迎来中超之旅的首场胜利,这一切得益于他们赛前的精心准备。

      极度闷热的天气,终于在开赛前突降大雨。对于擅打防守反击的中邦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好兆头。列队出场之前,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申思,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请相信,我们不
是弱者。”而记者在场边撞上因红牌停赛的范志毅时,范大将军更是豪气冲天地说:“你看着,今天我不上,中邦照样能拿下比赛!”

      大雨没有浇灭球迷的热情,能容纳16000多人的源深体育场,昨晚的上座率将近七成,创出了前五轮联赛以来的新高。但与两员中邦大将的自信相比,中邦球迷显得颇为文静。开赛前,看台上的“风头”一时被2000申花蓝魔球迷盖过。上半场双方在一场闷战后互交白卷。易地再战,不甘平局的中邦主动展开紧逼,这令准备“稳扎稳打”的申花有些措手不及。战至第55分钟时,杨林接队友张书恺传中一脚怒射破门,为中邦射入主场的第一粒进球。此时,压抑许久的中邦球迷再也按捺不住激动和兴奋,在15和16号看台上点燃了光彩夺目的美丽焰火。再看场上,进球后中邦越战越勇,申花眼见形势不妙,先后换上谢晖和王珂,力求全力挽回败局。然而,中邦凭借后卫的顽强防守,屡次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在熬过了4分钟伤停补时后,中邦终于将1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中邦总经理黎家信向记者透露了球队赛前制定的杀手锏,“说穿了,战术上就是扬长避短,坚决打防守反击。在人员上,充分利用申思丰富的德比经验,让他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同时,让张然顶替范志毅的位置,结果他也不负众望,尽心尽责地完成了任务。”

      对于申花来说,比赛的结局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不过,主帅涅波在发布会上的一席话颇有道理,“我们的球员,获胜的欲望和热情有些过分了,这反而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可见,保持一颗平常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