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柳承敏低调备战 老瓦:少了我乒坛不再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距离世乒赛开幕只有一天,随着参赛各队的陆续抵达,越来越多乒乓球星的闪亮身影出现在训练场上,面对即将开始的大战,他们却有各自不同的表现。

  柳承敏:低调备战

  雅典奥运会决赛战胜夺标热门王皓,韩国小子柳承敏一站成名。偏巧此役他又被抽到与王皓同组,两人间的颠峰对决成为最大看点。

  今天首次适应场地,韩国男队训练了两个小时。柳承敏自我感觉良好,“这个场地非常不错,我的状态也非常好。”

  对于大家关心的男单冠军问题,柳承敏的回答则比较低调,“中国选手都非常厉害,不好对付。奥运会跟世乒赛不一样,结果很难预料,不少人都有这个实力,但我还是觉得中国选手的胜算最大。我只能说,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

  晚上的训练,韩国男队成为最后一个撤离的球队。

  老瓦:享受乒乓

  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一到中国就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就连瑞典记者也没想到他在中国这么有名。但此次老瓦不说退役也不预测冠军,纯粹是来享受乒乓的。

  抵达当天,瑞典队的训练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内容主要是调整身体状态,而且因为早晨刚到,睡了一天,训练后大家去好好吃了一顿。

  昨天下午,男队忙里偷闲,在上海体育馆旁边的网球场放松,老瓦更是大展自己在网球和足球上的技艺。

  老瓦那便便大腹总会引得记者追问他的退役时间。“少了我,乒乓世界还会这么热闹吗?”老瓦笑着说,“世乒赛后,我会休息两个月。至于是否退役,看状态吧。如果世乒赛状态不错,我为什么要离开心爱的乒乓呢?即便是首轮便遭淘汰,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

  施拉格:拒绝荣誉

  巴黎世乒赛登上男子单打冠军领奖台,身为卫冕冠军的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出人意料的谦虚。“世界冠军也不可能不输球,你总不能要求一个运动员永远处于巅峰状态,输赢都很正常,这就是乒乓球。”

  施拉格坦诚自己上次夺冠有运气的成分,前一段时间与中国香港队合练时状态也不是很好。两队的热身赛上,施拉格的单、双打都未能建功。“冠军不是这么容易拿的,我只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届世乒赛,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所不同,所以,要求自己再拿冠军的确非常困难。”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