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单暗战刀光剑影:波尔偷窥柳承敏 王皓偷看伴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男单暗战刀光剑影:波尔偷窥柳承敏王皓偷看伴加练

  昨天,连日高温的上海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雨,沪上闷热的天气总算有了些许缓解,然而世乒赛场内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在上午短短的3个小时内,本届世乒赛男单最有力的几位竞争者全部出场亮相,馆内弥漫着阵阵杀气,各路高手已按捺不住夺取天下第一的欲望,虽然世乒赛正赛5月1日才开始,但男单战火早已点燃。

  王皓偷看伴着加练

  中国男乒的训练原本应该是中午12时就结束,由于韩国队没有准时到,王皓又霸着球台多练了一会儿。与前两天训练相比,刘国梁昨日更加注重对王皓的训练了。打法跟柳承敏类似的陪练王建军昨天几乎一直跟王皓在一起对练,但即便如此,刘国梁仍然不满意训练效果,练到一半时便拿过王建军球拍,单练王皓的接发球和前三板,看来刘国梁是想让王皓在前三板控制住柳承敏。

  当韩国队到场的时候,王皓却没有离开,而是坐到球场最左侧的球台边,隔着3个球台偷看球场最右侧柳承敏的训练。看了十来分钟,王皓干脆又站起身来拉着王建军与另一对韩国球员共用一张球台,加练了快半个小时后,王皓这才不情愿地离开了场地。

  柳承敏练得着了魔

  王皓因失败承受巨大压力,而柳承敏则因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夺冠,深感责任重大。昨天中午训练,柳承敏和队友李廷选择了上午王皓、孔令辉对练的第5台。一开始,柳承敏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面无表情,接发球十分凶狠,甚至比比赛更投入,每一板正手都抽得球呼呼作响。20分钟后,李廷显出了疲态,韩国教练让另一名队员继续陪柳承敏练球。柳承敏的精力还是那么充沛,甚至不自觉地发出了“嘿、嘿”的喊声。训练的最后,柳承敏还饶有兴致地和队友练习了一会双打。

  本届世乒赛,柳承敏和王皓的对决注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究竟谁能占上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萨砍翻大塞弗

  王皓与柳承敏是世乒赛男单的绝对焦点,然而他们的“个人恩怨”却不能包涵男乒江湖中的全部,更多的高手也在觊觎这个男单冠军。

  刚刚加入比利时籍不久的萨姆索诺夫虽然本届世乒赛还是代表白俄罗斯出战,然而训练时他却已经自然地跟比利时队保持一致了,昨天上午小萨的训练就是跟比利时第一高手大塞弗来一场实战演习。在欧洲乒坛,大塞弗的影响力与老瓦、施拉格齐名,然而毕竟岁月不饶人,面对正在当打之年的萨姆索诺夫,塞弗在这场实战中一直处于下风,一旦与萨姆索诺夫进入到中远台对抗,塞弗几乎每球必败。“小萨的实力的确是很强的,”比利时主教练王大勇在看了这场大战之后,也忍不住对萨姆索诺夫的表现大加赞赏,萨姆索诺夫自己则比较谦虚,对男单金牌他只是表示:“我会尽力去打,但享受比赛是最重要的,而且中国队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

  波尔偷窥柳承敏

  波尔,巴黎世乒赛的失意者,这次也是带着复仇的心态杀奔上海滩的。与队友罗斯科夫对练结束后,波尔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转头来到了柳承敏训练的球台前站了老半天,观察与自己同样年轻却已经拿到奥运冠军的对手。看了半天,波尔甚至还跟队友罗斯科夫讨论起来,韩国队主帅金泽洙似乎觉得不是很妥当,干脆走到波尔面前,似乎在告诉波尔“你现在是不受欢迎的。”波尔显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只好一走了之。格林卡苦练反手

  希腊猛士格林卡一到赛场就占据了本届赛事的决赛球台———赛场中央水晶球台。格林卡的反手是乒坛一绝,但在昨天的训练中格林卡似乎对自己的反手还不太满意,一直在跟队友练习反手。对于此次抽签他遭遇到欧洲之王萨姆索诺夫,格林卡表示:“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会异常艰苦,但我还是要去面对。”本版世乒赛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邓凯 杜娟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