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火箭和小牛到底谁该跳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有个成语,叫“狗急跳墙”。狗急了都会跳墙,何况是“牛”急了。

  昨日的比赛对小牛队来说的确太重要了。如果再输,小牛队就算野心再大,也免不了崩溃的命运,因为在NBA50多年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为了止滑,小牛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没日没夜地看录像带,试图找出破火箭队之计。最终,他找到了。

  扳回一分,让小牛队看到了希望,却让火箭队感到了危机。在以2比0领先时,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在喧嚣的更衣室里,用沙哑的嗓音对众将提了一个问题:“有谁知道CLUTCHCITY是怎么来的?”CLUTCHCITY就是火箭队俱乐部,但为什么叫这个名,众将一脸茫然。“那是1994年火箭队主场两连败0比2落后于太阳队后,居然一鼓作气拿下了太阳队,然后进入第二轮、第三轮,最终得到总冠军。”范甘迪认真地讲道,“CLUTCH就是抓住,当年的火箭队抓住了自己的命运,所以俱乐部被冠上了这个称号。”范甘迪的用意很清楚,就是让火箭队众将们冷静下来,毕竟第一轮才打了两场而已。但火箭队可以CLUTCH,小牛队为何不能?

  果然,范甘迪虽然打了一支预防针,但火箭队还是被放松的病毒击落。在双方打成2比1后,第四场的压力就落在了火箭队身上。如果火箭队再负,被小牛队翻盘的机会将会变得无穷大。“牛魔王”诺维茨基的状态正在恢复,芬利也开始显示出老将的风采,更重要的是,“小将军”正在以光速学习着执教季后赛的经验。

  相信今夜难眠的,将是秃顶的范甘迪。小牛队跳了一次墙了,这回该轮到火箭队了。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