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主帅比拼大满贯VS失意人 刘国梁渴望压倒金泽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都是右手直板、都是世界乒坛曾经的风光人物,目前又同为各自国家队的男乒主帅,韩国人金泽洙和中国少帅刘国梁有着太多的相似点。如今,两人均不再亲自上阵搏杀,但两人在乒乓台上的对决并未就此结束,只不过现在,两人比的是谁的弟子拿的金牌多。

  当球员小刘更优

  金泽洙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一,但他却是典型的“悲情英雄”。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七届世乒赛、五届世界杯,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和男双两枚铜牌,但却与世界大赛单打金牌无缘。与之相比,刘国梁的成绩显然要辉煌得多,他是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的“大满贯”得主。在世界大赛赛场上,刘国梁曾让金泽洙多次梦碎。

  换角色老金占先

  不过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兼任男乒教练的金泽洙却在另一个舞台上赢了刘国梁第一回合,他的弟子柳承敏在决赛中战胜了刘国梁指导的王皓。

  抵达上海后,金泽洙谈到了自己和刘国梁的竞争:“当运动员时,刘国梁的成绩比我好,现在我们都当教练了,将再进行一次比较。”而在雅典输给了对手的刘国梁表示:“我更渴望在世乒赛和2008年奥运会上重夺男单冠军。”对于金泽洙,刘国梁的评价相当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和他会在一个新的舞台上对抗。这次世乒赛将是我战胜他,为雅典奥运会雪耻的最好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全部金泽洙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