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男单争冠刘国梁单练王皓 三劲敌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争冠男单刘少帅单练王皓

  昨天中午,刘国梁带领中国男队来到上海体育馆进行了世乒赛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与女队相比,男队队员们的脸上多了一份凝重。刘国梁先是与老将孔令辉在一起交流,
训练中孔令辉还有意加强了一些变化,刘国梁也对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觉得在一旁指导训练还不过瘾,刘国梁还亲自披挂上阵,为小将王皓喂球,并提醒他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显然,教练组对他还不是很放心。王皓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中最有实力的小将,但心理素质不稳定总是在关键时刻影响了他的发挥。

  中国队原计划上午11点才开始训练,但刚到10点,中国女队的张怡宁和郭跃就来到了球馆。两人没做过多的准备活动就直接开始了真刀真枪的对抗训练。11点,女队其他队员才在主教练陆元盛的带领下有说有笑地来到馆内。此时,张怡宁和郭跃则收拾好行囊,提前离开了训练馆。陆元盛先后观看了几位队员训练后,便亲自给小将曹臻喂球。而对于老将王楠,陆元盛只是投去了信任的目光。特派记者陈浩(本报上海专电)

  争冠男单三劲敌信心十足

  在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和德国名将波尔先后来到训练馆。中国男单的三大劲敌在接受采访时都把目标锁定为男单冠军。

  施拉格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也许是考虑到右膝的伤势,他在与陈卫星简单地过了两招后就匆匆离去。不过,他还是自信地表示,希望能夺取冠军。施拉格如果夺冠,将成为继70年前匈牙利名将巴纳之后,欧洲第二个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韩国名将柳承敏明显要敬业得多。也许是因为前天才到上海的缘故,他在训练中显得还不是特别兴奋。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他毫不掩饰对男单冠军的渴望,但他也表示:“在上海比赛和雅典比赛有很大的不同,需要面临很多困难,我尽量去争取吧。”相比前两位大腕,波尔的训练更刻苦一些,他的训练持续了近2个小时。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波尔将是中国队在上海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特派记者陈浩(本报上海专电)

  中国队还要集训

  (特派记者陈浩)今明两天的比赛并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那中国队这两天将干什么呢?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透露,中国队已计划到上海理工大学进行两天的集训。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被记者“冷落”,蔡振华主任竟主动向记者介绍队伍目前的备战和伤病情况。对于比赛前景,蔡振华表示,“所有队员都已调整到最佳状态,每个项目都有夺冠的实力,我们希望能在上海掀起中国乒乓球的一个新高潮。”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