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再出昏招申花“丢脸” 马丁内斯打左翼成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3: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申花输了,输给了中邦队。与其说申花是输给了中邦,还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涅波莫名其妙的安排,涅波的保守,让申花丢掉了本应到手的3分。

  自信,紧张,急躁,沮丧。这就是昨晚申花将士在90分钟内心态的变化。三连胜后
的申花,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输给至今联赛一场未胜的小兄弟上海中邦。赛后,一名队员给记者发来了短信,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就3个字———真丢脸。

  这场比赛,涅波虽然对首发队员名单没有做太大的改变,只是以孙吉替代王珂,然而,在人员的站位方面,涅波却作出了很大的调整,尤其是让马丁内斯改打左边前卫,成为本场比赛涅波最大的败笔之一。

  前两场比赛,涅波曾尝试着让马丁打左边前卫,结果效果很不理想。马丁不仅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且球队左路也成为对手重点的攻击点。从第三轮客场对阵四川冠城起,涅波不再将马丁的活动区域局限在左边路,马丁越来越活跃。尤其是在上轮与国际的比赛中,与张玉宁合作出任双前锋的马丁,如鱼得水,在场上非常活跃,对对方的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可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场比赛,涅波又莫名其妙地将马丁放在了他很不习惯的左边路。杨林的进球,正是中邦从申花左边路突破造成的。

  比赛开始前,大家都不看好中邦,与申花的豪华阵容相比,缺少了范志毅、迪迪尔的中邦阵容,略显寒酸。然而,就是在对阵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时,涅波竟然在战术的安排上显得很保守,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尽管任何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可是在如何使用马丁的问题上,前5轮比赛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丢了3分没有关系,但包括涅波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必须从每一场比赛中吸取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