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实行管办分离 新赛季赛制进行大幅度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2: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宽沟“CBA俱乐部高层峰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下赛季,CBA篮球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而联赛委员会也随之应运而生。这样,篮球联赛将步入“管办分离”阶段。

  宽沟峰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组成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经过选举,联赛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担任,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和副秘书长王玄分别担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八一队的钱利民等7人组成常务委员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所有决定都将由联赛委员会做出。

  对于联赛委员会的意义,王渡表示:“原来有关联赛的事都由篮协自己决定,而现在成立的职业联赛委员会是拥有联赛管理职权的,很多规定必须经过联赛委员会通过后才能执行。”

  另外,新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南北赛区内部球队间四循环的赛季,而总决赛也向NBA看齐,由5战3胜制变成7战4胜制。峰会关键词准入制度

  新赛季,16支有资格参评的俱乐部只要达到第一阶段的要求,都可进入联赛。“第一阶段的标准,各俱乐部踮踮脚能够着,但也难保有个别俱乐部没能达到标准。对于那些没达到标准的俱乐部,我们只能说对不起了。”王渡说。据悉,联赛委员会的评估工作初步定在6月底。球员交流

  针对球员交流问题。王渡透露,篮协原定各队留8人、注册16人、上榜交流6人,“大家对这个问题提了很多看法,修改后的方案可能变成保留人数增加、上榜交流人数减少,至于各队注册人数可能会有变化,因为有的俱乐部提出自己的一线队一下找不到这么多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