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0-1为三个1-0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有一场“意外”的失利,也是一场“迟来”的失利,虽然不代表全部,却也是相当一部分人的观点。“如果是对方先进一球,我们能不能扳回来,就很难说了……”两轮之前,申花队里就已经有人隐约有了这样的感觉,最终在昨天与中邦的比赛中得到了应验。

  如果是对手先进球,球队还能不能够扳回来?首轮与青岛的比赛,申花队在青岛队点球不进的情况下,以一球小胜对手。赛后,涅波曾经针对比赛场上的局势提出过这样的疑
问,这样的疑问,或许也可以看作是俄罗斯人的真实困惑。只是,有这样困惑的人不只是主教练一个。

  冠城、辽宁、国际,申花队在连续三场比赛中,以近乎相同的“1比0”拿到了足足9个积分。球队士气大涨是影响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却也有人对未来心存隐忧。“这9个积分是实实在在的,但你也必须得承认这三场球赢下来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足球比赛是有运气的,但你不可能让运气来主导比赛的输赢。如果让对手在比赛里先进一个球的话,真的说不好,我们还有没有反败为胜的能力……”对照着昨天晚上的比赛,一些队员的顾虑或许已经成为了多余。申花队在获得了多次进球良机的情况下,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守住了最后的三分。

  对于自己的疑问,申花队用表现所给出的答案并不理想。赛后发布会上,涅波对本队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输掉比赛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比赛的结果,说明了我们队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下,很难有好的表现。”对于本队进攻乏力的问题,俄罗斯人的回答并不是很真诚,或者说是有些不知所云,“球队在比赛中打不进球,那肯定就说明了进攻有问题。”除此之外,涅波并没有能作出更多的解释。

  输了球,回到基地的队员很难再兴奋起来。在相当一部分人来讲,赢球的时候选择自醒,如今输球则更加乐意去尝试暂时的遗忘。“唉,输了,也就算了,不管怎么说,前面六轮,我们还是拿下了四场球。问题是有,这也需要整个球队去总结和改进,毕竟从整一个过程来看,在积分榜上体现出来的效果还是明显的。”

  今天下午,全队还将继续训练,而这也是球队在本场比赛之前作好的决定。输球,不能输气,这或许也是申花队摆脱失利阴影的真诀。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