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柳承敏"擦肩而过" 奥运冠军不需要倒时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十大对手中,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位列第二。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打法,还因为他在赛场上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带给中国选手不小的威慑力。

  昨天下午,柳承敏第一次来到上海体育馆适应场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面对等候多时各国媒体,柳承敏又打起了“太极”:“把我列为二号对手,首先因为我是奥运
会冠军,你们才会这样推算。但中国选手都很强,结果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

  韩国队一行于28日抵达上海,当晚没有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昨天中午时分,韩国队出现在主体育馆一角,见到正在训练中的瓦尔德内尔,柳承敏主动地迎上前去和他握手。但因为没有剩余的球台,韩国队的首次训练只能在一旁的副馆进行。直到12时30分,韩国队按照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时间,又重新出现在上体馆。此时,正逢中国队训练结束,还剩王皓、郝帅和陈在整理球包。但柳承敏和王皓仅仅擦肩而过。在经过中国队身旁时,柳承敏只是和刘国梁握了握手。

  一个半小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柳承敏便随队伍往外走去,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的意思。比赛中,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以及凶狠的眼神都被柳承敏当作了致敌的武器,但平时的他,是非常有礼貌的一个人。面对众多等候多时的媒体,柳承敏走出训练馆后才放慢了脚步。当被问起为何姗姗来迟,柳承敏解释说:“因为韩国离中国很近,我不需要倒时差。”

  柳承敏奥运会战胜王皓夺冠,也使中国队把队员的心理训练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尽管主教练刘国梁认为,对柳承敏中国队依然有较高的胜算,但世乒赛前韩国与德国的合练,依然给中国队带来了潜在的威胁。

  韩国联合通讯社28日撰文说,为了阻止阵容强大的中国队包揽冠军的目标,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应当联手对付中国队。柳承敏、施拉格、萨姆索诺夫、波尔等世界级名将应在阻止中国队夺冠中发挥作用。对此,柳承敏表示:“我们与德国队练了三天,他们的水平很高。可惜就是一起训练的时间太短了。”而一旁,韩国队教练金泽洙一再催促:“最后一个问题!”对于自己到达上海后的感觉,柳承敏表示:“这次和奥运会不同,中国选手肯定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我只能尽力争取冠军。”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