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嘉兴赛区:八一3-1战胜江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3:08 中国排协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嘉兴赛区:八一3-1战胜江苏(图)
  4月29日晚上,第二届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嘉兴赛区第2轮比赛结束,八一队的信心没有被前一天的大逆转击溃,以3:1轻取年轻的江苏女排。

  虽然刚下了一场暴雨,但晚上的嘉兴体育馆内依然是闷热、潮湿,不过,现场还是坐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于是,老牌劲旅八一队和年轻的江苏女排就在热烈的现场氛围和令人不适的天气情况中登场了。

  或许是前一天被逆转让八一队放下了强队的架子,首局比赛八一队稳扎稳打,没有给江苏队任何机会,而江苏队似乎还没有来得及适应就以16:25败下阵来。第二局江苏队却发挥出色,以25:22追平了比分。

  从第三局起,场上气氛开始逐渐变得炽热起来,八一队利用连续的快攻压制住了江苏队,有时江苏队的发球队员还来不及归位,就眼睁睁地看到八一的重扣砸到了自己的场地。尽管八一队占据着场上优势,但江苏队始终紧咬不放,还在最后关头连得四分,把比分追到了23:21,江苏队连续的施压再度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分别为八一和江苏加油的观众开始分庭抗礼。可惜,在八一队的第二次暂停后,江苏队著名国手孙玥的一次扣球出界,使江苏队丧失了扳回的良机,并最终以21:25落败。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局,也许是不愿意看到老牌强队再度落败,全场观众给予了八一队近乎疯狂的加油声,八一队也没有错失2:1领先的大好局面,开场就以4:0取得绝佳领先。但随后江苏队在队长陆倩的带领下奋起直追,连得3分,把比分扳到5:8,没有被八一队甩开。之后的比赛进入了八一队的轨道,江苏队零星的得分无法队八一构成威胁,比分逐渐拉开到了17:12。这个时候,江苏队6号张慧的一次直接发球得分引发了她们的最后一次反扑,一度把比分追到16:18,八一队叫了第四局的第一次暂停。不知道在这个时候崔咏梅施了什么手法,暂停后的八一队一路狂飙到了23:18,而比赛的最后时刻,江苏队则完全乱了章法。最终,八一队11号白云的一个漂亮轻挑,让军旅以25:18拿下了赛点,获得胜利。

  赛后,江苏队长陆倩表示由于心理压力比较大,影响了本队的正常发挥。八一队长吴咏梅告诉记者,前一天输了球,而且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她们的心情非常压抑,觉得这场不拼是没有机会了,另外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也是她们赢得比赛的重要原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教练赵金才认为自己的队伍非常年轻,这次能跟八一这样的强队比赛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尤其在把握时机上还要向八一队学习;而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则表示,闷热的天气影响了双方队员的发挥,但八一队失误相对较少,她希望通过今天的胜利,可以使队伍一鼓作气,打好剩下的比赛。

  嘉兴赛区供稿

  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大奖赛新闻 全部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