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参与人数创历史纪录 媒体竞争盛况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张寒、肖春飞)根据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委会29日公布的数字,参加本届世乒赛的国家和地区、参赛和与会人数均创历史纪录,媒体竞争也盛况空前。

  截止到4月26日,即上海世乒赛举行抽签仪式的当天,共有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加本届世乒赛,其中参赛的为104个队,574名运动员,包括
男子单打340人、女子单打228人、男子双打132对、女子双打86对、混合双打168对选手。

  这是上海开埠以来举办的参加国家和地区以及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大赛,也是世乒赛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乒乓盛会。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这是个奇迹,这表明上海几乎把全世界的乒乓选手都吸引到了这里。”

  为了吸引尽可能多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前来中国参赛,上海世乒赛组委会许诺,在26日进行赛事抽签之前,任何运动员随时都可以撤销参赛报名,因此上海世乒赛成为一届不设报名截止日的世界大赛,报名工作实际上到26日凌晨才截止。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媒体的866名记者报名采访,其中境外媒体115家,境外记者234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