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之泉赴宁恶战难免 南京糟糕场地限制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广州日之泉队在中甲联赛第8轮又将经受严峻的考验。因为他们不仅将客场挑战前段表现不俗的南京有有队,而且还将踏足南京五台山那块限制其技术特长发挥的糟糕的场地。

  上一轮,穗、宁两队命运迥异。广州队主场小胜,全取3分;南京队却在客场不败金身被破。目前,广州队在积分榜上高居次席,南京队则位居中游。然而,这并不表明两队实
力差距有多大,因为南京队仅输一场,其防守之好可见一斑。

  比客队的顽强更难对付的是凹凸不平、基本无草的场地,在这样的场地上,穗军不得不放弃擅长的地面进攻改打长传冲吊,这无疑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同样以五台山体育场为主场的江苏舜天在这里三战皆平,在客场却连赢3场,可见这块“菜地”对技术型的球队制约有多大。

  从主观上看,广州队要打好这场恶仗,还需改善自己的边路进攻。自从卢琳上调后,穗军的左路进攻就不甚理想,黎海峰、温小明上场发挥欠佳,无法让左路的进攻彻底通畅,比起以前的两翼齐飞,单边的突进自然威力大减。无论是温小明还是黎海峰,都是属于关键时刻灵光一现的人物,打替补没有问题,但打正选则还需要更多的锻炼。如果把技术比较全面的黄志毅推上来也不失为良策。后腰刘轶冰上场累积3张黄牌停赛,更使得中场的可用队员捉襟见肘。

  锋线的问题也是球队的隐患所在。虽然黎志星已日益成熟,但仅靠他一个显然不够。里斯蒂奇的素质确实不错,可就是跟球队无法融合。从前“两翼齐飞”时,前锋和前腰都能得到不少的进攻机会;而现在只剩单边作战,便让“锋线疲软”的病态显露出来,表象就是进攻效率低下。

  如果不能解决以上问题,此番客场之旅恐怕就凶多吉少了,毕竟主队不是鸡肋。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林大伟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日之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