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乒坛神话唏嘘光辉岁月 任何时代夺冠都不是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朱峰 张寒)在比较当年自己拿世界冠军和现在中国选手拿冠军的异同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叱咤乒坛的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认为,得到冠军的幸福感和困难度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时代变了。

  曹燕华是第一个囊括世乒赛女团、女单、女双、混双4个项目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选手。她告诉记者,在战胜对手拿到冠军的那一刻,自己是最幸福的,相信现在的中国选手也会
有这种感觉,这种幸福感对于冠军而言是相同的。但是,获得世界冠军要靠选手艰苦的努力,不管时代如何、对手是谁,其实夺冠的困难程度也都是一样的。

  “现在是一个开放的时代,世界冠军们的思想观念都比较新鲜、活跃,这是我们那个时代不能比拟的。”曹燕华感慨地说,她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在1979年第35届世乒赛上的女团冠军,获得最后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是1985年第38届世乒赛上的事了。

  时代的变化令这位前世界冠军唏嘘不已:“当年我们国家还刚刚开放,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现在条件多好。如此深刻、急剧的变化是当时的人们无法想到的,时代大环境在变化、在进步,这是我跟现在的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们最大的不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燕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