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天津商会杯龙舟赛驶入津门 五一竞渡为海河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53 今晚报

  继2003年的“国际大学生龙舟赛”和2004年的“国际警察龙舟赛”之后,又一项规模大、影响力大的龙舟赛事今年即将“驶入”津门,这就是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在海河水域进行的“2005天津商会杯龙舟赛”。从最初的艰难起步,到如今每年举办多次大型的龙舟竞渡赛事,津门龙舟运动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令世人瞩目。

  龙舟运动活跃津门

  天津市龙舟协会成立于1994年,十一年来在市政府的倾心关怀下,得到市体育局、中国龙舟协会等单位的帮助,津门龙舟运动逐步发展壮大。十一年来,我市共承办各项、各级别龙舟赛事16次,总计300多支队伍的8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规模遍及世界四大洲,竞赛水域涉及海河、津河、天塔湖、临潮湖、海滨浴场和海河外滩。“国际大学生龙舟赛”和“国际警察龙舟赛”更是开两千多年龙舟运动的先河,在津门首创举行。

  龙舟赛事的成功扩大了天津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国际龙舟界纷纷对天津龙舟运动的蓬勃发展予以肯定。与此同时,赛事的举办也扩大了龙舟运动在津门市民间的受关注度。近三年来,龙舟运动走进居民小区和大型超市,龙舟赛事也早已不单是人们看热闹的场所,它已成为展现津门体育文化发展和城市风貌的大舞台。

  “五一”竞渡为“母亲河”添彩

  有龙舟赛的地方就要有水,本次竞渡赛选择横穿津门的“母亲河”海河无疑最合适,也最能体现津门风貌。以往的重大节日,津门老百姓总爱到海河边、广场旁,或举家同庆,或携亲伴友,热闹非凡。如今的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已经完成,河畔的亲水型广场也“靓装”登场。“2005天津商会杯龙舟赛”正是借此良机,和着和煦的春风走到津门老百姓的面前。

  此次“2005天津商会杯龙舟赛”汇聚了包括美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巴西等国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北京、天津等地在内的16支龙舟队的近500名队员。他们将在两天的时间里,竞逐400米直道竞赛和5公里环绕两项大赛。除此之外,届时亲水广场的多种文体表演,也将与逐浪竞渡的场景相互呼应、相得益彰。用天津市龙舟协会陆焕生主席的话说:“津门的龙舟事业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市民们对这项运动的关心和参与,因为它体现了‘龙的传人’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

  津门百姓对这次赛事的期待和关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龙舟竞渡赛届时必将成为面貌一新的“母亲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新闻 全部龙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