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什么是体成分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20 中国体育报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主要是由水分、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四种成分组成,肌肉、水、电解质是良好的电导体,而脂肪组织是绝缘体。体成分指的是人体中脂肪组织及非脂肪组织的含量,及其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百分比。康比特杰文体成分分析仪正是利用身体导电和绝缘的部分阻抗不同,通过测量微量高频(50KHZ)电流通过人体产生的电流和电压,来计算人体电阻,并充分考虑影响体成分的其它四个因素———身高、体重、性别、年龄,推算出身体不同成分如脂肪、肌肉的重量,并具有操作简便、测试迅速的优点。

  体成分测试能准确可靠地测量身体成分的细微差别,通过定期监测人们的体重和身体脂肪百分比的变化,查找自己与正常值的差距,了解其变化趋势,可以作为降低心血管病、糖尿病、某些癌症和其它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病率的重要预防措施。(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