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协会新措施出台责任明晰 反兴奋剂落实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作为体能类项目,皮划艇自然是兴奋剂问题的“敏感区”,如何“防过敏”,皮划艇协会着实动了一番心思,最近,几项“防过敏”新措施陆续出台。

  首先明晰了各单位的责任。过去仅仅让运动员、教练员签署保证书,现在这些运动员的主管单位也要一起签署保证书。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各单位将停止对在国家队集训的该单位运动员发放任何营养药品,并服从国家队统一管理。绝不私自给运动员服用任何营养品
。如需要,则必须向中国皮划艇协会申请,并将营养品纳入国家队管理。“这样,明确各单位需要承担的责任后,又堵上了一条兴奋剂来源通道。”皮划艇协会相关官员解释。

  和第一条新规定相辅相成的是他们的第二条规定:各单位需要落实具体的联系人来汇报运动员的行踪。没有按规定在限定时间里汇报行踪的单位,协会将第一时间在协会网站上提出通报,通报发出后24小时内仍未提交运动员的行踪信息的单位,将被取消参加本年度全国皮划艇比赛的资格。

  第三条新规定是:出国比赛前增加兴奋剂检测。5月初,皮划艇队即将开赴欧洲进行一段时间的比赛和集训,在出国前,将比以往增加多次兴奋剂检测,严防在国际比赛时出现问题,影响中国皮划艇队的整体形象。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