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密武器初见成效 “阎王”组合有望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38 中国体育报

  28日上午,中国男乒进行了单双打混合训练。训练结束后,参加本届世乒赛男双和混双比赛的老将闫森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正逐渐恢复,有信心打好本届世乒赛。

  闫森说,本次比赛他只打两项双打,负担比较轻,所以体能上不会存在问题。以前的伤病对技术的发挥也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现在自己的任务就是调整心态,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闫森的搭档王励勤的想法与他不谋而合。王励勤表示,虽说自己单打的负担比较重,但男双是男队中一块保底的金牌,再加上自己对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所以这次世乒赛要好好把握。至于与闫森的配合,王励勤透露,在前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中,自己和闫森尝试了一些打法上的创新。经过近期的演练,这些技战术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具有了一定的威胁性。

  王励勤和闫森组成的“闫王”组合,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一对男双搭档。可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后,闫森因为种种客观原因错过了通往雅典的班车,此后“闫王”组合陷入了低谷。几次重大比赛和队内大循环比赛中,闫森的表现都比较糟糕,以至于年初传出了“闫王”组合要散伙的流言。

  本次世乒赛名单的确定过程中,闫森也是在最后时刻才确定入选了双打阵容。不过在最后的封闭训练阶段,经历了重重风波的“闫王”组合却并没有为这些所动,仍然在训练中努力锤炼自己的“秘密武器”。王励勤和闫森并没有在28日的训练中使出他们的“秘密武器”,但相信几天之后的世乒赛赛场上,人们一定能够见到。

  其实按照闫森和王励勤自身的实力,即使没有“秘密武器”,只要能恢复到两人的巅峰状态,就已经无人能敌了。目前闫森的状态正逐步走出低谷,再加上自信的逐渐恢复,相信他会与搭档王励勤一起,给这次来之不易的世乒赛之旅一个完美的答案。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