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个大项面临“生死”投票 支持率不足51%将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日内瓦4月27日体育专电鉴于国际奥委会上周决定在7月新加坡全会上对夏季奥运会现有的28个正式比赛大项进行“生死”投票,各国际单项运动联合会日前聚集在一起召开特别会议,就这一投票的具体程序展开讨论。

  代表所有28个项目的国际夏季奥运会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协会宣布,他们将于6月7日在日内瓦召集一个特别会员大会进一步讨论此事。

  国际奥运会上周决定,在新加坡全会上对现有的28个夏季奥运会大项进行投票,任何项目如果无法获得117位代表中51%以上的支持,都将被“淘汰”出2012年奥运会。这令一些单项运动联合会倍感焦虑。

  国际夏季奥运会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协会主席奥斯瓦尔德表示,“我们认为应该给予各单项运动联合会表达自己对最终投票的看法的机会,而且他们应该可以要求国际奥委会就具体的票数做出说明。”

  自1936年以后,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大项就没有减少过。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强调,夏季奥运会必须控制在28个大项、301个小项、10500名运动员的规模之内。

  国际奥委会近来完成了对28个大项的一份评估报告,内容涉及各项运动在全球的普及程度、票房情况、参与人数以及电视转播情况。如果在7月的投票中有一项以上的运动没能通过,那么国际奥运会将讨论由高尔夫、橄榄球、空手道、壁球和旱冰中的哪个(些)项目顶替,成为2012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