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性化的专业服务--一位瑞典记者眼中的新闻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克里斯托弗·布拉斯科是瑞典《快报》的体育记者。为了采访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他提前来到申城做准备,这样便成了首批前来报道上海世乒赛的外国记者之一。这两天在上海体育馆内穿梭采访的他倒没有留意他的“真正的工作地点”——位于上体馆北大厅的世乒赛新闻中心,直到昨天上午该中心正式启动后,这位年轻的瑞典记者才对他在上海期间的工作环境进行了一番了解,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  功能应有尽有

      咨询服务区、记者工作室、电信服务区、新闻发布厅、赛场内记者席、记者混合采访区、记者休闲区、摄影摄像记者器材寄存处、工作人员办公室……在仔细了解新闻中心的各个功能区域后,布拉斯科惊讶地表示,虽然这两天经常经过这块并不大的地方,没想到这里竟有这么多的区域,他说:“几乎所有的工作都能找到相应的工作场所,赛事组织者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

      在各个区域,还有着许多年轻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为中外记者热情服务,这也让布拉斯科颇受感动,他说:“看来,赛事的主办者对我们非常重视,甚至比接待运动员还要重视。”

      服务真够专业

      在记者工作室,布拉斯科惊奇地发现这里的400多个座位不仅配置了电源插座和电话,还有上网宽带接口,而在赛场内记者席的前两排也配置了同样的设备。布拉斯科高兴地说:“在赛场边上就能快速上网,实在是太方便了!”

      布拉斯科在记者席的第二排,找到了贴着他所服务的媒体的标签。他告诉记者,幸好他来得早,提前申请了这里的座位,否则就享受不到这么优质的服务了,听说刚来的记者正为前两排记者席已“满座”而发愁呢。

      上海实在太棒

      年轻的布拉斯科是第一次来中国,他感叹地说,虽然世乒赛还没有正式拉开帷幕,但上海世乒赛已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这里到处都是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他告诉记者,由于乒乓球在欧洲并不是很受重视的体育项目,一些比赛并未像足球、网球等热门项目那样进行高规格的组织工作,光从新闻中心的软硬件设施上,就完全没办法跟这里比。他说:“我早就知道乒乓球在中国是‘第一体育运动’,来到上海后才有了真正的体会。”

      “上海实在太棒了!”虽然布拉斯科活动的区域只是“两点一线”——从下榻的东亚富豪酒店到上体馆,但他已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