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薰铉成都纵论三国英雄 游览第一站先去武候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双流机场国际港的咖啡厅里,喝着冰椰汁,风尘仆仆的曹薰铉在翻译李哲勇的帮助下,接受了成都记者的联合采访。言谈之中,曹薰铉表示,自己对美丽的成都向往已久,“明天正好有空,我们去游览武侯祠。”

  谈成都三国英雄如雷贯耳

  记者:曹老师以前对成都有什么了解吗?

  曹薰铉:早就知道成都了,三国时代的刘备、诸葛亮……我从历史书上就知道成都了。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感觉非常好。

  记者:据说曹老师已经有游览成都的计划了。你所住的京川宾馆就离武侯祠非常近。

  曹薰铉:是的,我打算明天就去游览武侯祠。

  谈外援体力不够影响发挥

  记者:近年来参加围甲的韩国外援不少,但成绩都不太好……

  曹薰铉: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日程问题。棋手长途奔波,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很大,棋手有些吃不消。再加上中国棋手的进步非常快,所以……

  记者:曹老师也会面临这些问题。

  曹薰铉:是啊,我也没办法,只能尽量配合娇子队,每场我都会竭尽全力。

  谈川队古灵益是个好苗子

  记者:此前对四川队有所了解吗?听说过古灵益吗?

  曹薰铉:(手一摊)完全不了解。古灵益?(面露笑容,连连点头)我知道,那是个很不错的小棋手。

  记者:曹老师贵为围棋皇帝,取得了出色的战绩,请为我们的年轻棋手提点建议。

  曹薰铉: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强,我年龄大了,棋在退步,并且现在感觉下棋越来越累。但我要说的是,一定要坚持在棋盘边。本报记者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