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杀出重围靠“血拼” 期待刘国正郝帅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2:29 新闻晨报

  本届世乒赛的焦点自然是:中国队能否夺取男单金牌?这枚金牌之所以成为焦点是有原因的:两年前举行的巴黎世乒赛中,中国队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而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这枚金牌再度旁落。

  被寄予厚望的王励勤、王皓,你们准备好了吗?中国乒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训练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男单的准备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只有杀出‘血路’,才
能突出重围。”

  已进行针对训练

  中国队占了东道主之利,虽已早早开始熟悉起比赛场地,但随着外国选手陆续报到,他们只能被挤到少数几张乒乓球桌上训练,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大赛将临的紧张气氛。

  刘国梁表示,目前大家就技术而言已准备充足,现在需要调整的主要是心态问题,“这两天的训练量不会越来越大,只会越来越小。重要的是调整状态。随着比赛的临近,思想上的压力和比赛的紧迫感会一天天增强,队员们的压力也会一天比一天更明显一点。”不过他表示,这也是正常的事情。这两天,中国男队就抽签结果开始了针对性训练。刘国梁说:“我们这几天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都是根据队员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主要对手作准备,包括分析他们的技术录像,进行业务学习。大家都在分头准备着。此外,我们赛前还将集体‘会诊’,部署更加详细的作战计划。”

  期待刘、郝杀出重围

  王励勤、马琳、王皓和孔令辉等人,当然是夺金的主力,但刘国梁提醒记者千万不要小看“一老一小”的刘国正和郝帅。老将刘国正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同守4/4区,将接受欧洲“猛虎”德国的波尔、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以及比利时大塞弗等强手的挑战。而搭上男单末班车的小将郝帅则与王皓一起分在3/4区,与奥运会冠军、韩国的柳承敏和希腊“人来疯”格林卡等人相争。

  刘国梁把刘国正和郝帅当作“奇兵”,希望他们中有谁能杀出一条“血路”突围成功,“论实力和竞争力,刘国正和郝帅不亚于其他世界高手,只是由于他俩的世界排名相对靠后,所以他们的前几轮对手实力会很强,会很难对付。对中国男单来说,我希望他俩能在比赛中杀出一条‘血路’来,战胜柳承敏、克里桑或是波尔,哪怕他们二人中有一个能够冲出重围,也是好事。”

  作者:晨报记者袁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