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热身“国际互助”成潮流 中国队毫无便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1:49 东方早报

  与之前的热闹相比,昨天下午主馆冷清了许多,而一旁不起眼的副馆,却成了焦点人物训练的首选,中国女队、福原爱、俄罗斯队等都选择了在副馆训练。

  “国际互助”热身

  或许是受到德国、韩国合练的启发,昨天的训练场上涌起一股“国际互助”的暖流
。其中最大的热点,就是中国新星王皓与克罗地亚普里莫拉茨的较量,王皓、普里莫拉茨分在上下两个半区,因此,他们不会过早相遇,他们之间的合作训练,对双方都有好处,王皓可以从中找一找对付欧洲选手的感觉,而普里莫拉茨也可以提前适应一下中国队员的节奏。

  另一边,训练接近尾声的保加利亚队员观摩起福原爱的训练,而福原爱则报以微笑,似乎并不介意。各代表队中,中国教练的影子更是比比皆是,他们显然成了各国之间沟通的桥梁。自家人中国香港队更是跑到中国女队训练区,边观摩边与中国女队的教练攀谈。

  东道主“无特权”

  在副馆里,各国选手正在进行最后准备 特约记者 夏士 图

  昨天下午,中国女队也躲到了副馆,到了副馆之后陆元盛才发现,馆内的温度不但比主馆要高出好几度,光线也有些不好,而球台更是比主馆低了一个档次。陆元盛找到管理人员,要求把空调打开,但组委会的人说必须打报告上去才能开,结果直到训练结束空调都没有开。

  尽管有不少空球台,但中国女队在副馆转了一圈都没有落脚,因为各队的球台都是分好的,不能随意用。等到陆元盛找到属于中国队的球台,才发现已被外国队员占领。记者与之开玩笑说:“东道主怎么也没有点便利。”陆元盛笑着回应:“是啊,这个事要反映一下,一点特权都没有嘛。”

  虽然对球馆内的高温很不满,但陆元盛还是对队员说:“这样的温度都坚持不住,还怎么打比赛啊。”事实上,温度的变化,给球拍和球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队员一时难以适应变化,训练中失误频频,但陆元盛还是要求队员从自身找原因:“手感还是不行,几下之后就应该调整过来。”而白杨提出自己球拍胶皮出问题后,陆元盛上去试了试,然后说:“现在肯定换不了……这块球拍练好了,就更没问题了。”

  福原爱难得清静

  为了清静,焦点人物福原爱,没有和日本队在一起,而是独自躲到副馆训练,但伴随着她身影的出现,记者们还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过来。背着一个带有毛绒玩具饰物和小铃铛的包,趿拉着鞋,可爱的福原爱立刻引起一片闪光灯。一个多小时训练中,很多记者都想靠近拍摄她的训练,但都被她的个人随从阻拦。最后有点疲惫的福原爱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专门为她而来的日本记者遗憾不已,但他们说:“依然爱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